栎木我跑路了看我主页

lof号已经停止更新,就是我跑路了。看置顶文章了解详细情况

【案件文】“某人”的花店(1)

世界观联动!猎罪图鉴x法医秦明

可能ooc

这一章可能是讲诉的更多的是“某人”的视角,没有那么多其他人物的参与

很沉重的一个系列,如果接受不了可以退出去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春之花篇(1)——花苞被撕裂,脆弱的花苞摇摇欲坠。指点的声音传来“这是什么好说的事吗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春天到了,一些花朵含苞待放。某人坐在花店的椅子上,看着那些即将在春季绽放的花朵。它们含苞待放,还未成长。

  门被推开,挂在门侧的铃铛发出叮铃铃的声音,仿佛是在告诉某人有客人来了。某人抬头一看,是一个年龄约为7-8岁的小女孩,她费力的推开门跑到柜台前。

  某人走到柜台前,蹲下来摸了摸她的头。

  “小朋友,是要买花吗?”

  那个小女孩点点头,从自己的书包里面拿出了一束花。因为挤压部分花瓣已经脱落,但还是可以看出来是什么花。

  “这是一个叔叔送给我的,他说我很可爱,是最可爱的小孩子。”

  某人接过花朵,细细打量着这束花。

  “这不是……天竺葵吗?和那个人一样的,天竺葵……”

  某人的手颤抖起来,她双手握着那束花。她站起来,把花放到柜台上。她试图让自己的心情恢复平静,她把右手放到小女孩的肩膀上问她。

  “什么时候收到的这束花。”

  “昨天。”

  “谢谢你,你回答了我的问题,我送你一枝花。”

  某人拿了一朵波斯菊递给她,小女孩高兴的接过花走了。某人叫住了小女孩。

  “你的花没有拿走。”

  “那个送给大姐姐了,不过大姐姐可以尝试把眼睛睁大一点哦。”

  小女孩蹦蹦跳跳的走了,某人拿着那几朵天竺葵,手上加重了力度狠狠捏住了花的茎。

  “不是同一个人……”

  此时距离上一个嫌疑人逃向北江市已经有好几天了,车站卡口那边都在查,应该是不会回来了。所以留给某人的选项就剩下了一个……这个团体还存在。

  一段时间后,某人锁上了店里的门。朝着小女孩直接走的方向走过去,她推演着小女孩会走向哪里。她找到了一个儿童公园,在这里她果然看见了那个小女孩。

  小女孩坐在秋千上,似乎是在等谁。某人坐在公园旁边的一棵大树底下,在树的背面远远的看着小女孩。

  好久好久过去了,公园里一个人都没有了。夕阳缓缓落下,暖色的阳光照在小女孩和她手中的花上。

  就好想那朵花的话语一样【纯真并永远快乐着】

  某人不善表达,花朵便成了她最好的表达方式,送出的每一朵花,都是她对其他人的祝福亦或者想说的话。

  一个看起来约莫30来岁的男人走向公园,他走到小女孩所在的秋千旁边。蹲在她的身旁,似乎在对她说着什么。

  小女孩什么都不知道,把手中的花送给了他。而那个男人收下花之后,假惺惺的做着态,而手却不安分的从小女孩的头到小女孩的脸再到她的隐私部位。

  小女孩跳下秋千后退两步,朝周围大喊着。可是周围哪里有人,那个男人一步步逼近小女孩。小女孩转身跑走,那个男人一看,把花扔在地上,踩着花向着小女孩走去。两三步就把小女孩抱在怀里。

  “我知道你喜欢叔叔,叔叔也喜欢你。”

  小女孩极力挣脱着,可是哪怕是成年女性也不一定可以挣脱开,更何况是一个小女孩。

  “把你的脏手,从她身上移开。”某人看到事情不对就从树那边一路跑过来,可能是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根本没有发现某人。

  “对花朵如此不敬,用天竺葵当你恶心的暗示。我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人。”

  某人没有睁大眼睛,但是从她眼睛的缝隙中可以看出她的愤怒。

  那细小的缝隙就好似藏刀的刀鞘,她的眼神是从刀鞘中抽出的刀刃——具有恐怖的杀伤力。

  “今天我必须救下她。”

  某人狠狠地踹了那个男人的腰,那个男人放开了小女孩并站起来看着某人和躲在她身后的小女孩。

  某人深知在绝对力量面前,自己的反抗都是微弱的。于是她顺手拿起一块石头,由下至上扔出一个抛物线,完美砸中那个男人的下身。

  “快跑。”

  某人抱起小女孩就撒腿狂奔,跟着小女孩的指引,某人跑到了小女孩的家门口。她敲响了小女孩家的大门,开门的是她的母亲。听了自己孩子说清了原由于是把某人请了进来。

  进门后,小女孩被她妈妈拖进了浴室。十几分钟后,之见小女孩已经换了一身衣服,而那些衣物,正准备拿去洗。

  “女孩母亲……那些不能洗,那是你女儿伸张正义的证据。”

  “哪有什么证据好说,都是我这个女儿,我早跟她说了不要在外面玩,不要穿这么骚包的小裙子。”

  小女孩低着头站在卫生间的门口,一句话也不敢讲。

  “这件事情有什么好说的,女孩子家家的。多丢人啊。”

  某人看着女孩母亲把衣物一件件洗掉,她心中的记忆涌上心头。好像,以前也是这么说的。

  某人起身,离开了小女孩的家。

  “如果光我一个人说……没有证据,家属也不配合。一定一定……不能保护好美丽的花吧。”

  某人走到公园,看到了那一朵被踩碎的花朵。她从兜里掏出园艺手套,把花朵小心翼翼的收进了一个可密封的袋子里。

  她回到了店里,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发呆,这一天经历下来,她很疲惫,昏昏欲睡。

  叮铃铃——店门被推开了。

  某人想,是谁大晚上还会来店里。

  她一看,这不是上次的那个小姑娘吗。她起身把她招呼到凳子上坐着。

  “我想你一定对这起案件有所了解,当然这个了解是除了在报纸上刊登的基本信息以外,你还知道别的。”李大宝开门见山的说出了自己的目的,“上一次我看见你急匆匆的就把我赶走,我远远的看见你再店里,靠在柜台上。”

  “你们对案件了解更全面,花语应该只是给了你们一个提示。”

  某人似乎有点答非所问,她眯眯眼,李大宝也看不出什么眼神逃避的感觉……

  “可是我没有告诉你案件,只是问花的时候。你的反应就如此巨大,很难让人……”

  “打烊了。”

  某人把李大宝又一次请出店中,她拉上帘子,从外面看只能看见灰色的帘子因为人为的带动而在小幅度飘动。

  “心里有鬼。”

  李大宝这么想着回去了。

  几天后北江分局……

  “这个人神出鬼没的,是不是在北江有什么可以投靠的人。不然就这么几天了,一点踪影都没有。”杜城说

  “可是调查了这个人的所有人际关系网,他在北江并没有认识的人。”蒋峰说

  “那就怪了。”沈翊说道,“如果说他没有在北江认识的人可以投靠,再怎么样也会出现在哪怕是桥洞的地方。可是什么地方都没有,除非是……”

  “是有什么不为我们所知的地下关系……”杜城和沈翊异口同声。

  说到这里大家似乎恍然大悟,开始更深入的调查这个嫌疑人的背景。

  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